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荣明局长检查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2-21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9日至20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带队赴江阴市、锡山区,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市应急局和江阴市、锡山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位于锡山经开区的江苏亚太安信达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使用倾动式熔炼炉和液压缸牵引浇铸工艺的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陈荣明详细了解企业铝棒浇铸生产工艺和作业流程,仔细询问企业在员工培训、应急处置、技改提升等方面情况。

       位于江阴市华士镇的江阴余润长旺铝业有限公司,该企业为固定式熔炼炉、钢丝绳牵引提升浇铸工艺,当前正在停工阶段,尚未复工。针对钢丝绳牵引铸棒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陈荣明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确定员工定位管理,严禁各类离岗脱岗行为,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置培训。

       在检查中陈荣明强调,复工复产历来是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为首季“开门红”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一要严格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要督促危化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金属冶炼等重点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安全不复产”。要分级分类加强执法检查,严格管控动火、有限空间、检维修等危险作业,严禁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等盲目冒险复工复产行为。二要切实加强员工安全培训。要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强化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确保突发事故情况下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加快设备设施技改提升。要加快推进危化品(化工)企业老旧装置更新改造,推动纺织、粉尘、熔炉等重点行业“智改数转”,深化应用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