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全力推进“两易一密一新”场所违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9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连日来,宜兴市各板块、相关部门组织力量,持续深入开展“两易一密一新”场所违章搭建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两易一密一新”场所,是指易燃、易爆、人员密集、新业态新领域等四类场所。此类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大、火灾蔓延快、救援难度大、社会影响大,而违章建筑往往存在建筑质量不过关、防火和逃生通道不畅通等问题。在“两易一密一新”场所进行违规搭建,容易让各类安全风险叠加放大,造成火灾、坍塌等意外事故。 

       在专项整治中,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易一密一新”场所烟感装置、一键报警装置的安装情况,并对各类场所的违章搭建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开展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板块还积极与“两易一密一新”场所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对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全力推进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截至目前,宜兴市已排查“两易一密一新”场所4894家,拆除违建面积4万余平方米。下阶段,宜兴市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确保各类场所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