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开展重点工贸企业火灾防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0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工贸企业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3月19日,江阴市应急局局长顾行行带队,会同属地应急、消防等部门,赴祝塘镇开展重点工贸企业火灾防控联合检查。

       检查组来到江苏恒泽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正在进行技改项目建设,尚未投入生产。检查组重点围绕建设工地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的人员资质、作业条件及委外作业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项目负责人等就安全责任落实、现场风险管控、安全制度完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检查组对企业以技术改造提升本质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但要求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举一反三、加强管理,特别是要落实好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委外作业的安全管控,坚决杜绝“无证上岗”“一包了之”等现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江阴兰创圣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属于“厂中厂”,且为导热油使用企业。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全面了解企业导热油性质、使用、设备、管理等情况,同时对作业现场环境、消防设施配备、“一键报警装置”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组强调,出租方和承租方同为“厂中厂”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规范现场管理,结合企业生产作业全过程风险点,细化完善管控措施并落地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企业火灾防控和处置能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