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王耀山 值班员 : 付伟、赵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宜兴市森林覆盖率高,山地、林地面积超过市域面积的三分之一,一旦发生火灾,破坏性极大、扑救极为困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3月初以来,针对大风天气频现、踏青祭扫人员增多等情况,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进入临战状态,每日派出20人到各重点涉林镇和森林高火险区携装巡护,并交叉轮次靠前进行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巡查,全天候严格排查火灾隐患,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在做好巡查的同时,宣传工作也不能懈怠。队员向周边住户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火、森林防火常识,讲解森林火灾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此外,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进一步细化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做好扑火机具、扑救物资设备的维护和补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