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张毅 值班员 : 张瑾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带队实地调研新吴区24小时燃气值守中心运行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并主持召开全区燃气安全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燃气安全工作推进和打击“黑气”情况汇报。区领导吴珂、赵宏参加活动。

       新吴区24小时燃气值守中心是在燃气安全城市生命线工程基础上成立的值守中心。崔荣国详细了解报警信息处置流程,并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全力守护燃气安全。在和风家园一居民家中,崔荣国仔细询问了居民管阀二件套安装情况,同时向群众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叮嘱使用燃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和燃气公司联系解决。

       协信星光商业广场共有各类餐饮商户36家,原有瓶装气餐饮用户16家,2023年通过专项整治,已全面完成“瓶改”,其中16家瓶装气商户“瓶改管”6家,“瓶改电”10家。崔荣国重点检查了餐饮燃气用户灶、管、阀、警等四件套是否安装到位,叮嘱商户要时刻关注用气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同时强调要加强设施维护检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崔荣国强调,要动态掌握燃气用户底数,及时摸清辖区居民、非居民燃气用户存量、减增变化,锁定用户底数,形成工作清单并做好动态管理。要巩固灶、管、阀等四件套安装工作成效,针对使用双嘴阀或非标软管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及空关户等情形要坚决采取停气措施。要严厉打击“黑气”,依法打击非法燃气销售、存储行为,同时优化辖区瓶装气供气站点布局,通过堵疏结合,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要用好智慧燃气监管平台,尤其是针对非居民燃气用户,在全面完成“瓶改”基础上,防止瓶装气回潮反弹,确保用气安全。要严格防范管道燃气施工第三方破坏,切实加强施工单位管理,做好管线交底和保护措施,遏制燃气管道暴力挖断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最快速度将隐患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