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王耀山 值班员 : 付伟、赵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发布首个地级市应急物资储备标准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编制的地方标准《应急物资储备基本规范》(DB3202T 10612024)发布,并于28日实施。据悉,该地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本项空白。

该标准立足实际,在深入学习现行政策规定,充分调研本地应急物资储备现状,全面分析既往自然灾害数据等工作基础上,以满足《“十四五”应急物资保障规划》中“地方能够满足本行政区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应急物资保障需求,并留有安全冗余”的要求为主要目标,对应急物资的储备原则、储备形式、储备品类和数量以及储备管理等作出了规定,对市、市(县)区、镇(街道)通用性应急物资储备作了具体指导,并首次分灾种推出本地《家庭应急包推荐清单》。

该标准的实施解决了应急物资储备品类与数量无据可依、储备主体不明等问题,引导市民群众强化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意识,对完善地方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更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有力支撑救援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